行天入镜

人类的本质是喜新厌旧

【归去来‖春分】如果我消失了

【SNA-Ⅰ.001】神的日记本


【归去来‖春分】节气联

上一棒老师@桂花冰豆酪 

下一棒老师@屿洝 


(一)

2011.3.21 春分

今天是我的七岁生日,妈妈给我买了一个蛋糕!那个蛋糕真的好漂亮!

 

蛋糕上还有我最最最喜欢的玫瑰花,虽然妈妈说玫瑰花是奶油做成都,我可以吃掉,但我一点也不舍的吃了她们,因为她们真的做的超级漂亮,简直就像真的一样!

 

这一定是昨晚偷偷过来的牙仙给我送点礼物!但是爸爸告诉我牙仙只会在你的枕头之下放硬币

 

哼!我才不信呢!臭爸爸绝对是在骗我!这么好看的花一定是一个很漂亮很漂亮的牙仙姐姐送给我妈妈的,然后我妈妈把她们放到蛋糕上给我的!

 

好吧,爸爸一点也不臭,看在他给我带来这个日记本的份上,我原谅他了!不过他要是能够少喝点那个瓶子里的东西就好了,妈妈说那个是酒,是,是什么好喝的东西还是什么,不知道不知道。

 

我偷偷告诉你,我上次偷偷闻了一下那个瓶子,特——别难闻!难闻死了简直!爸爸天天喝那种东西,就是臭爸爸!

 

他一喝完瓶子就跟妈妈吵架,妈妈就会变得很生气,然后他们就会对着对方大叫,真的很吵!

 

还好还好,今天是我的生日,真好!爸爸没有喝瓶子,妈妈也答应今天让我多看半个小时的电视!好耶!

 

过生日真好,真希望我能每天都过生日!

 

……

 

2012.3.20 春分

啊!好激动!

我今天要上三年级了!

 

虽然是新的学校!新的朋友!但是!

我还是很激动!

 

虽然我还是很想念我之前学校的朋友啦,但是妈妈告诉我要勇敢的面对新生活!

 

顺便一说,我昨天去打针了,啊,真的好疼,虽然护士姐姐真的有很尽力的轻轻扎针了,但是我一看见那个针头就害怕,更不用说把那个尖尖的针头扎到胳膊里了!

 

哈,但是我没有哭!爸爸夸我是勇敢的!

 

原来这就是勇敢吗?那我一定是个勇敢的女孩,我也要跟妈妈说的一样,勇敢地面对新生活!

 

新的学校,新的朋友!我来了!

 

……

 

2016.3.20 春分

没考好,但是没关系!勇敢的面对新生活!

 

今天发生了很奇怪的事情,今天是我的生日,正当我一如既往(新学到的成语!)地去打开日记本写日记的时候,我突然发现这个日记本我已经用了好多年了诶!

 

还没用完,奇怪,为什么嘞?

 

而且我今天突然发现这个本子的封皮上印的有玫瑰诶,颜色很浅,不仔细看根本就看不出来的,真的是越看越好看,不愧是我春分的爸爸!那眼光,真的不一样的好吧!

 

就是说啊,这个日记本也不厚啊,我感觉我已经写了很多了,也没有换本,为什么写不完呢?

 

难道!

 

这是神的笔记本!

 

我是神选中的!我就是传说中的天选之子!明天,没错就是明天!明天我就会收到宇宙警备队给我发来的宇宙速递,我马上就要变成新的奥特曼去拯救宇宙了!

 

突然沉默,不行不行,六年级了不能再这么幼稚了,我已经长大了,我已经长大了!已经可以自己骑车去上学了!是大人了!

 

明年就要去初中了,又是新的生活和新的朋友新的学校,有点忐忑!

 

没关系!带着我的日记本,我会走遍全世界的哈哈哈!

 

……

 

2017.3.20 春分

唉,初中确实比小学压力大啊,今天的数学课又又又睡着了,数学老师讲的题又又又没有听懂,这可怎么办啊?!

 

好!

振作起来!

不可以丧气不可以失落!

我相信只要努力就可以的!

 

唉,变成住校生了,离开了我的卧室我的大床,离开了我心爱的手机,心累,想家的第n天!

 

还好还好,还有我的好日记本陪着我,今天同桌还夸了我的日记本好看,哈,不愧是我爸,不愧是我。

 

写了这么多年,日记本连一半都没用到,这真的是太神奇了,这肯定不是一个普通的日记本,我把这事儿告诉爸爸时他还觉得我在开玩笑,怎么会!

 

等我到高中毕业了,就把我这些年的日记拿给他看,看他信不信我说的!

 

啊啊宿管来了,赶紧藏好我的手电筒,再被收了我怎么继续写日记啊!

 

好吧,晚安啦,十三岁的自己!

 

……

 

2019.3.21 春分

要考高中了,市里的重点高中一共就两所,我一所也考不上。

 

二十分三十分的差,怎么也够不着那条线,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?!

 

难得我辛辛苦苦每周跑两百多公里结果连重点高中都上不了吗?!

 

老师都劝我不能气馁,说我有潜力,他支持我报名23中,他说我可以。

 

我可以吗?我可以吗?

 

我必须可以,我辛苦努力了三年了,我天天埋头读书三年了,我睡得比狗晚起的比鸡早,我天天累的跟牛一样图什么啊,不就图一重点高中吗

 

哈,区区二十三中,区区省重点,爷他妈轻轻松松拿下!

 

不说了,不写了,复习去了!

卷起来家人们!

 

……

 

2019.7.6

哈!

哈!

哈!

 

我就知道,区区省重点,能难倒我吗?

 

能吗?

 

不能哈哈哈哈!

 

我果然是明日的奥特曼,这世上还有能难倒我的事情吗?!

 

没有!

跟我一起喊:没有!没有!没有!

 

咳,还是谦虚一点,我还是觉得人要谦虚,对没有人能打败我,爷他妈就是这么牛逼!

 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开心死我了!

 

啊,这个世界真美好,活着真好!

 

……

 

2020.3.20 春分

今天又是我的生日。

 

除了我妈,我那个醉鬼老爸,没人记得。

 

上次xxx过生日的时候,大家明明都很热情的祝福她来着,她也没有告诉别人啊,大家为什么都知道,为什么没人看见我,为什么没人祝福我呢。

 

他们是不是看不见我啊,他们真的把我当朋友吗?

 

啊,好吧,还有我自己,我能看见我自己。

 

祝我自己生日快乐。

 

真有意思啊,平时大家明明那么喜欢我,却没人记得我的生日,为什么,大家都忘了我了吗?

 

突然感受到了自己一个人在外漂泊的感觉,孤苦伶仃的,身边明明那么热闹,不属于我,没有一个属于我,突然又想起来初中刚到这个城市,我谁也不认识。

 

初中军训第一天,我像条狗一样落魄地坐在角落,失落的发现怎么大家全都认识啊,谁是谁的小学同学,谁是谁的青梅竹马。

 

我呢?

 

就那么一点点,连一片尘埃都比不上吧。

 

那么多突然,突然想起这想起那,就是为什么没有一个突然,是朋友突然想起我今天生日,然后突然过来跟我说生日快乐,突然告诉我这一切只是他们特意跟我制造的惊喜。

 

现在已经是晚上了,下晚自习了。

 

真热闹,乱哄哄的。

 

所有人都收拾书包准备回寝室睡觉,所有人都在笑,好吵,好吵 好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 

他们为什么看不见我,为什么看不见我,我只是想听见那句生日快乐怎么了,我做错什么了吗,我错了吗?!

 

我不敢说出来,这些想法,这个日记本如果被人看见了他们会怎么想我,他们会觉得我矫情,觉得我无聊,觉得我事情多 觉得我麻烦,觉得我是个白痴,然后放声嘲笑我!

 

藏起来吧,把自己藏起来吧。

 

反正他们也看不见我。

 

祝我生日快乐,可怜的十五岁。

 

……

 

2020.4.21

过了几天再看自己的悲惨发言,啊这,羞愧的不敢看,本来想撕掉的,后来却发现这个本子居然撕不掉,越来越神奇了真的是!

 

……

 

2021.6.24

今天分班了,意料之中的普通班啊,果然,我是个菜鸡(双手合十祈祷表情)

 

心情不是很明朗,今天被嘲笑了。

 

就是吧,又进入了一个新的班级,我上去做自我介绍,我说我叫春分。

 

班里安静了,然后后排那个男生就开始笑,然后全班都开始笑。

 

笑什么啊,有什么好笑的啊,我的名字怎么了啊,怎么了?!

 

我真想抓着他好好问问,我的名字怎么了!?

 

妈妈说,春分是春天过了一半的标志,是夏天到来的号角,是希望!是希望!

 

难堪死了,我像个傻子一样站在台上被他们笑,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!

 

不,干脆一点,干脆一点!直接死了算了。

 

……

 

2020.7.12

不不不,为了游戏我也要活着,可恶,不能再这么消极下去了,啊啊啊努力!

 

……

 

2021.9.23

我说错话了,但是我觉得我没说什么啊,为什么突然你就生气了?!

 

为什么啊,为什么啊,为什么我不能理解你们,为什么你们也不能理解我啊,我什么也没说啊?!

 

我好累啊,为什么社交这么累啊,为什么不管我说什么你都会生气啊,为什么我干什么你都不爽啊,我哪儿惹着你了,我又怎么你了?!

 

都是我的错吗?

都是我的错吧?

就是我的错!

 

都是我的错,我不该这么说的,我不该说话的,都是我的错,都是我的错,都是这个舌头,都是这个该死的舌头。

 

割掉吧,一劳永逸,我再也不用担心了,这样就再也不用担心会说错话了,割掉吧!

 

……

 

2020.8.3

什么我的错,屁,你就是个傻逼

 

啊我最近情绪波动好大,倾诉也只能对着这个神奇的日记本。

 

没了他我真不知道要怎么继续活下去。

 

……

 

2020.9.25

又一次,又对着我发脾气。

 

当我看见你那把苹果刀的时候,我真的好想割掉我的舌头。

 

你说,那把插进苹果的刀放进嘴里的时候,神经会不会烧灼起来。

这种时候一定要斜着切开一道口子,血会直接溢出来,心脏会压迫着这种肮脏腥臭的液体,在血管里叫嚣着自由的疯狂。

 

要前后拉扯刀尖,另一只手要用力拽着这可怜的器官,马上就要浸泡在福尔马林里的器官,这可怜的又无用的长条状红色物体,马上就要远离曾经那具充满活力和无聊想法的温暖的胴体,回归到他原本就有的模样,浸染在荧绿色液体里的,可笑的模样。

 

舌头拿在手里的时候,我该有多开心啊,我再也不用担心说错话了,我再也不用看你的冷脸了!

 

这曾经多么令人神往的小物件啊,我要把你被扔在水池里,扔在一堆腥臭的呕吐物里,像高高在上的神明,悲悯而又慈爱地仰视喘息的凡人

 

我就是垃圾,要是消失就好了。

 

……

 

2020.10.1

别说,我emo的时候真是我文笔最好的时候

哈哈

 

笑不出来,这写的什么东西啊喂,太矫情了吧,我自己都不好意思看了,乱七八糟的!

 

要不是这个本子不能撕我一定要毁尸灭迹!

可恶,不看了!

 

……

 

2022.1.19

又没考好。

 

我累了。

 

不愧是重点高中,连普通班都这么牛逼。

 

为什么他们都这么牛逼啊,只有我是个菜鸡,格格不入。

 

数学学不会,英语听不懂,语文理解不了,文综烂的让人发愁。

 

我好没用,我唱歌跑调,画画稀烂,还胖,还丑的像条狗。

 

我对狗没有任何意见。

 

要是下辈子能做条狗也行啊,做人太累了,这个世界太无聊了,所有人都说着不给我压力,但是我的压力真的很大。

 

我最近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,就连在白天我也会崩溃,可我还必须让自己笑的像个正常人。

 

笑的很累,学的很累,这个世界很无聊,我想逃出去。

 

如果能消失就好了。

 

……

 

2022.3.20 春分

生日,没什么好期待的。

 

很无聊很平常的一天,依旧是没人记得,无所谓了已经。

 

最近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,我可能是得了什么心理疾病吧。

 

大概三个月前,我朋友建议我去把每天快乐的事情记录下来,他说这或许会对我的情绪有好处。

 

我过了三个月才开始做这个,因为没什么高兴的事情可以记录的,就算是现在,也可能只是因为无聊。

 

对啊,马上就要高考了,没剩多少天了,我的文化课成绩烂的一片,别人都在刷题,只有我在写这该死的日记。

 

我有正常幸福的家庭,我在市里的重点高中上学,我的成绩卡在二本线和一本线之间挣扎,我爱好很多,我长得还能看,我脾气也还可以。我妈说希望我每天都能充满希望。

 

我的生活很无聊,每天戴好口罩去上学,一天一天又一天,日复一日地重复着木偶一样无聊的生活,每天都在为了别人的认可不断的跑啊跑啊,哪怕是要跑断腿,要让自己死在人生前十八年里,谁敢停下啊,谁敢停啊?

 

我讨厌这样的生活,我讨厌我自己,我什么都讨厌,我讨厌每天都做的数学题,我讨厌我怎么也想不明白的哲学道理,讨厌我怎么也记不住的英语单词,我什么也不想做,我不想继续活着,真的,真的好累。

 

如果我把这些想法告诉大人,他们会说我不好好学习,会说我这是青春期的迷茫,会说我就知道天天在手机上看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 

如果我把这些想法说给朋友,他们会乐呵呵地打趣我网抑云,让我少emo。

 

所以我不说,我不说,我自己听歌,我告诉我的第二个人格,我让他狠狠地唾弃我,我让他拿把刀直直捅死我,我让他给我画一副没有未来的画,我让他记住我曾经是多么热爱生活,我曾经多么热爱阳光,我曾经多么爱笑。

 

我曾经不是这个样子的。

 

我曾经很怕痛的,我不喜欢这样子的我,我不喜欢我,我是个废物,我的存在就是个天大的笑话。

 

谁在乎我,谁在意我,没有人。

 

谁是金钱的奴隶,是谁天天跪在地上祈求上天的怜悯,借以逃避自己阴暗懒惰的心思,是谁啊,是谁连神都不愿意看他一眼。

 

我不过是个笑话,一个多余的混蛋,一个妄图证明自己的白痴。

 

我昨天说错话了,我又说错话了,该死的,为什么总是我,为什么总是我啊,为什么又是我啊。

为什么我总是做不好啊。

 

死掉吧,死掉什么都好了。

……

2022.4.1

我不理解,为什么别人和我不一样,我在干什么,我是多余的,死掉吧,死掉吧。

 

我要抢一搜游艇,打开直播,开到大海的正中央,搞到一把小口径的手枪,在刺眼的阳光下脱光我所有的衣服,然后把枪口对准下颌,我要让太阳见证我的死亡,我要让我的尸体沉进深海,我要让鱼群彻底吞噬我的身体和心脏,我要让所有认识我的人都能见到我的死亡过程。

 

我要死的华丽,我要让我烂到透彻的人生彻底结束在别人疑惑又鄙视的目光里。

 

对,对,对就是这样,弄死我,让我解脱,求求你了。

 

别让我从垃圾桶里出来,那是我的家,那是我的归宿,我躺在一堆和我的,他的,世界上所有人的人生都毫无关系的垃圾上,默默回顾我短暂人生里曾经正常美好的日子,你有什么资格来打扰我在这个子宫里的反思,这是我的归宿,我就该待在这里,待在我的同类旁边,这样我才敢把我的头抬起来,我才敢摘下那可恶的口罩,这样我才敢放声歌唱。

……

2022.4.11

我不应该是这样的,我有爱我的父母,我有正常积极向上的朋友,我甚至有为我自己构想的未来,我不应该是这样的。

 

但我就是这样的,披着丑陋的人皮,努力像个正常人一样厮混在人群之中,欺骗自己,欺骗自己是个好人,是个正常人,是个有未来的人

 

欺骗自己,要好好活着。

 

世代生活在陆地上的人终究会溺死在光里。

 

我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。

 

……

 

2022.4.12

如果我消失的话,该有多好,反正我多余。

 

……

 

2022.4.13

好多余,这个世界,这个世界好无聊

消失吧

 

……

 

2022.4.14

消失,我想消失

 

……

 

2022.4.15

我现在很兴奋,我已经,自从上了高三,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么情绪高涨了!

 

我接下来写的事情很重要!

 

我消失了!

我真的消失了!

 

今天早上的时候,我起床的时候已经九点了,我妈妈没有叫我,我吓一跳我赶紧爬起来赶紧跑去上学啊。

 

一路上,没有人看见我,哈哈没有一个人看见我,门卫都没有拦住我。

 

我进了班,老师没有理我,继续讲课,我在班里转了一圈都没有发现我的桌子,我看见我同桌和另一个女生坐在一起,没有我的座位,没有我的名字,没有我这个人。

 

世界把我忘了。

 

这真是太美好了,简直太美好了!

 

只要我触碰到的东西都会跟我一起消失,我不用担心食物,我甚至可以拿走最新款的手机,天知道我喜欢那款手机有多久了,天知道我今天有多开心。

 

我要出去玩了,我轻轻松松就登上了飞机,头等舱诶头等舱!

 

我终于逃出来了!

 

……

 

2022.5.21

不得不说,这个时候的海南还是有点凉意的,过段时间好像要刮台风了。

 

不过,没关系,台风根本就看不见我,这世界上真的有这么神奇这么美好的事情!

 

……

 

2022.9.23

有点无聊了,我好像很久没有跟人交流了。

 

能倾诉的地方只有这个日记本了,我们是一样的,我们都是神奇的,我们都是不一样的,只有他能看见我。

 

……

 

2022.11.13

好无聊,我想我爸妈了。

 

……

 

2022.11.16

好无聊,为什么我实现了愿望还是开心不起来。

 

我明明得到了我想要的新款手机,我免费去看了喜欢明星的演唱会,我免费环游整个世界,就好像整个世界都是我的。

 

为什么我还是感觉很无聊?

 

……

 

2022.11.30

我最近连日记都不想写了。

 

偷偷回去了一趟,啊,也不是偷偷,反正世界上已经没有我这个人了,又怎么会是偷偷呢。

 

爸爸妈妈过得很好,房子还是那个房子,只不过我的房间已经变成杂物间了,他们依旧每天上班下班,吃饭吵架,爸爸还记得每天去给玫瑰浇水。

 

爸,那是我种的,别天天浇,回头浇死了都。

 

我爸没理我,就算我站在他旁边说话,他也听不见,或许他已经忘了我这个女儿。

 

我去了学校,老师看不见我,我的同学我的朋友都已经毕业了,我的新手机里没有他们的联系方式,我不知道他们在哪儿。

 

就算知道又能怎么样,他们不记得我。

 

我曾经许愿消失,现在我的愿望实现了。

 

但我好想哭,为什么啊?

 

……

 

2022.12.13

我后悔了。

我想变回去。

我做不到。

 

……

 

2022.12.29

我后悔了。

 

我后悔了,我好无聊 我已经快走遍这个世界了,没人看得见我,没有人!

 

没有一个人!

 

我被所有人忘记了,我被这个世界抛弃了!

 

我要疯了,我要疯了,我后悔了,让我变回去

 

让我变回去!

 

求你了,求你了,求求啊啊啊!

求求你!我错了,我知道错了,让我变回去吧,求求你啊!

 

……

 

 

(二)

一本绿色封皮的日记本安静地躺在地上,如果你仔细凑近看的话,或许可以看见上面银色的玫瑰暗纹,设计典雅大气,像是上个世纪贵族书桌上的物品。

 

他躺在地上,路上熙熙攘攘,没人低头看他一眼,就像他不存在一样。

 

一个人出现在路边,像蚂蚁一样蠕动的人群似乎没有发现他,他看起来像个少年偷穿了医生父亲的白大褂一样,但是他低头看地上那本日记本时却露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。

 

人群自觉的绕开地上的日记,没人发现不对。

 

少年巧妙地穿过人群中的缝隙,弯腰捡起地上的日记,随手拍了拍封皮上落的灰尘,就这么站在人流绕过的那个空地上,打开了他。

 

没有奇怪的事情发生,地球照样在转动,马路上的蚂蚁依旧在前进,即使他们也不知道要去哪里。

 

少年翻到日记里有字迹的最后一页,没有落款日期,写日记的人似乎只写了一半,最后一个字的横竖弯钩还没有填满。

 

前一页的日期落款是2022.12.28。

 

少年随便翻了几页,发牢骚一样嘟囔:“就算等级暂时变成了SA,这玩意儿也是个收容个体,真不敢相信老师居然真的让我自己一个人过来执行回收任务。”

 

“我要是被这个日记选中消失了,我看以后谁给马克教授签到,档案室的教授就没一个靠谱的,全是疯子。”

少年抱怨了一句,小心翼翼地把日记放进背包,戴好口罩,混进人流里,看不见身影了。

 

 

to be continue

 

行天的话.

SA=safe

评论(6)

热度(69)